近年來市面男性的內褲種類越來越多樣,選購內褲時常讓人看得眼花撩亂,這篇大略地整理出市面上常見的男性內褲樣式,以及各別的特色做簡單的介紹。

 

1. Briefs(三角褲)

三角內褲的特色在於其褲角長度短於陰部以上,約落在大腿根部的地方,因此穿在身上褲角看起來為"V"字形(如下圖)。

許多人過去對男性三角褲的印象可能停留在那種傳統白色高腰的樣式;然而近年來許多品牌在內褲的腰線、剪裁、褲角及花色等設計上多了許多不同的變化,讓目前市面上的三角褲不再只有過去傳統的樣式,變的更年輕、更時尚,各種花色樣式的三角褲讓現在的消費者多了許多不同的選擇。

三角褲的貼身設計讓生殖器可以受到固定,活動時不會晃來晃去;此外,穿著三角褲的好處在於其褲角對腿部的包覆少,無論走路或跑步大腿都不會有卡卡的或有拘束的感覺,因此三角褲是非常適合運動時穿著的內褲。

 

2.  Boxers(四角褲)

相較於三角褲褲角外觀呈"V"字型,四角褲的褲角則呈"一"字型(如下圖),因此四角褲又被稱 為「平角褲」或「平口褲」, 廣義來說只要外觀為四邊型形狀的內褲都可歸類為四角褲。四角褲的類型變化比三角褲更多樣,其褲角長度最短可落在與陰部切齊的地方,最長則可至膝蓋上方。不同類型的四角褲穿起來的舒適度也大不相同,因此市面上大多將四角褲再細分為以下三個類型:

  • Boxers, Boxer Shorts (寬鬆四角褲)

寛鬆四角褲是所有內褲中最不貼身 最無包覆感的類型,就像是只穿了件小短褲而沒有穿內褲一樣無拘無束,因此這個類型的內褲受到普遍男性的喜愛,非常適合居家活動或睡覺時穿著。雖然寛鬆四角褲穿起來非常舒適,但也必須考慮到其它缺點,如果穿著較合身的褲子時,其布料會容易在褲子內擠成一團,造成褲子皺起突出不太美觀;此外,也正因為寬鬆四角褲少了對生殖器的包覆,當男性出現生理反應時,就容易出現"搭帳棚"的冏境,這些情況都是在穿著寬鬆四角褲時需要注意的。

 

 

  • Trunks(貼身短版四角褲)

貼身短四角褲的褲角長部約和陰部切齊,及臀部底下的地方(如下圖)。此類型的四角褲其實和三角褲相當接近,平時活動時可以包覆身殖器不會亂晃;比起其它類型的四角褲,其較短的褲角讓大腿活動時更不受拘束。貼身短版四角褲最早出現於1990年代,其貼身的設計可方便搭任何外褲穿著;不同於三角褲過去給人傳統的感覺,貼身短四角褲時的造型相對較時尚,在近幾年來非常受年輕人歡迎。

 

 

  • Boxer briefs(貼身長版四角褲)

貼身長四角褲的褲角通常會長過半個大腿以上,此類型的內褲不只對陰部既有包覆的作用,對身體覆蓋的部份較多,因此有些人認為這種內褲穿起來會讓人比較有安全感。然而正因為對身體的包覆較多,貼身長四角褲在活動或運動時的舒適度則較其它類型的內褲差。

 

*註:事實上原本 boxer briefs 的定義很模糊,只要是貼身四角褲都可叫作 boxer briefs;但是隨著貼身短四角褲出現而且越來越受歡迎,為了將兩種長短不同的褲型作區隔,於是出現了 trunks 一字來代表貼身短版四角褲。目前不少國外的賣場也漸漸得開始分別用 boxer briefs 和 trunks 將這兩種貼身四角褲作分類。

 

5. Jockstraps - 後空內褲

 後空內褲的前面只有一個囊袋,由囊袋底部再伸出兩條鬆緊帶,繞過臀部側邊與腰帶固定,在臀部的地方是完全簍空的。穿著這類型的內褲最的好處,不外乎就是活動時內褲對大腿完全沒有拘束,適合運動時穿著。後空內褲最初就是為了運動員活動時保護重要部位所設計的,所以又有人稱作「運動型內褲」或「護身內褲」。

 

 

6. Thong - 丁字褲

丁字褲和後空型內褲很像前面只有一個保護重要部位的囊袋,但後面卻是直接穿過股溝向上和腰帶連接,因此褲型外觀看起來就像一個「T」字型。這種褲型前面可以讓大腿自由活動,後面讓臀部完全裸露於外,讓內褲對身體的覆面積減到最少,若外褲要穿著緊身褲時,丁字內褲是最好的選擇,不會在你的緊身外褲上突一點痕跡。但股溝間夾著塊布料,行走時對股溝間多少有些磨擦,有些人並不喜歡這種感覺得.

 

以上簡單的介紹這幾種外型的內褲,其實不僅內褲褲型會影響舒適度,每種內褲的腰線高低、剪裁、材質、囊袋大小等,也都是決定穿著感受的重要因素。看到這裡對於市面上常見的各種內褲類型大概有基本的了解吧?大家可以根據當天的工作、生活或是穿著等情況,選擇一件最適合當天的內褲吧!

 

arrow
arrow

    MAM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